锥形帽成违法停车"利器" 不仅违停还故意遮牌

2017-07-26 10:0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25日,记者来到交警市南大队监控大厅,现场执法人员向记者介绍说,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很多来青旅游的大巴车,为了躲避违法停车时被摄像头抓拍,可谓是采取了各路“神器”,其中一个小小的锥形帽,成为这些违法大巴车的“利器”。7月22日下午,交警市南大队通过电子监控巡检设备,发现在市南区河南路兰山路路口,多辆本地牌照旅游大巴车违法在此停靠,给过往车辆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通过监控录像记者看到,在7月22日14时22分左右,在河南路兰山路路口停靠的一辆大巴车,车辆前面的车牌处,有一个锥形帽正好挡住了前面的车牌号。在14点22分左右,一名女子拿走了锥形帽,在14点30分左右,这辆大巴车驶离了现场。

  7月22日17时30分,同样在河南路兰山路路口,交警部门的电子监控显示一辆大客车前方放置了一个红色锥形桶,巧合的是这个锥形桶放置的位置恰好遮挡住了车牌的后三位,还有一位男子站在车旁不停地向四周张望。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不少大巴车司机为了方便载客,违法将车辆停靠在禁停路段,而且为了防止抓拍还运用多种手段。为了保障路面畅通,营造安全通畅的行车环境,我们交警部门会加大对此类行为的巡查以及处罚力度,对于违法停车的大巴车司机会处以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而对于故意遮挡车牌的驾驶员,将处以罚款200元,扣12分的处罚。”市南交警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锥形帽 违法停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