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举办“鱼水情”宣讲报告会 向巾帼志愿者授旗

2017-07-27 15:5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7日消息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之际,市北区妇联在海伦路街道举行“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巾帼志愿者授旗仪式暨“鱼水情”宣讲报告会,旨在弘扬新时期好军嫂、兵妈妈的时代精神和传统美德。授旗仪式上,市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树成及市妇联、区妇联、区文明办、海伦路街道等与会领导,向巾帼志愿者代表授旗,发放巾帼志愿者帽、手提袋等,来自海伦路街道的巾帼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巾帼志愿者面向志愿者旗帜宣誓。

  

巾帼志愿者面向志愿者旗帜宣誓



  在随后举行的“鱼水情”宣讲报告会上,优秀兵妈妈代表张敏、好军嫂代表冯娟为与会的100余名巾帼志愿者、驻军官兵、居民代表作了一场生动的主题宣讲,泪水一次次打湿现场每个人的眼睛。

  

志愿者旗帜



  据市北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北区今年以来启动巾帼志愿服务“标准化”建设,成立由巧手大姐、健康大姐、魅力大姐、爱心大姐等10支特色队伍组成的“贴心娘家·大姐帮办”巾帼志愿服务队,各街道也立足自身资源成立127支各具特色的巾帼志愿者分队,活跃在全区各条战线上,在全区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十大行动”及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中发挥了生力军作用。

  

志愿者代表合影



  据了解,此次活动作为市北区十支“贴心娘家·大姐帮办”队伍的正式成立仪式,是一次动员会也是一次鼓劲会。与会巾帼志愿者代表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邻里守望·姐妹互助”巾帼志愿服务精神,为加快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核心区做出新贡献。

  通讯员 苏丽莎  郭显海  文 刘子琳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