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通遭青岛消费者吐槽 五斤阿胶糕到货只剩两斤多

2017-07-28 21:0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8日消息 “申通快递当场验货发现丢件,我投诉过去快十天了,无人担责。”近日,青岛市民陈女士通过半岛网热线80889213反映,自己通过申通快递邮寄营养品,寄件时为2.46公斤,收件时仅剩下1.12公斤。7月18日,陈女士通过申通热线95543反映相关情况,此后等了近10天无人回复。对此,申通表示,具体丢件环节和原因无法查清楚,但是愿意按原价进行赔付。

  热线:

  申通快递营养品 收件少了2斤多


  

当场验货后,快递员写的物品清单(一个包装袋装2盒)



  陈女士告诉半岛网,6月底,她将3盒阿胶糕从山东东阿发往黑龙江虎林市,她的朋友收件后当场验货,打开快递盒后发现里面仅有1盒。“朋友告诉我,在拆箱之前,快递盒基本完好,并没有发现明显的拆封痕迹。”陈女士跟朋友核对后发现,她所寄的快递发件时重2.46千克,快递费为20块,但是到了黑龙江虎林申通网点,仅剩下1.12千克。

  “快递盒没有拆封痕迹,为何邮寄物品会少了两盒?”不解的陈女士和朋友,在两地分别向申通的揽件方和派件方反映了这个问题,然而无论是揽件点还是派件点,均认为自己的环节没问问题,拒绝赔偿。

  维权:

  申通称快递过程正常 投诉10天无人担责


  跟快递站沟通无果后,7月18日,陈女士又通过申通官方客服电话95543进行了投诉。当天,95543人工客服接线后分别安排申通揽件网点和派件网点给了回复,“揽件网点确认了接件时快递重2.46千克,到达济南后称重显示为2.7千克,从东阿到济南的投递过程正常,没有发生少件现象。”

  而黑龙江虎林派件网点回复,到虎林时,称重显示为1.12千克,该网点工作人员在分拣、派件过程中并无违规现象。

  “申通官方客服热线的回复,也就是又把我推回给了终端网点。等于还是说,他们没有发现违规现象,那么我的损失谁来承担?”陈女士认为,整个快递过程中,申通已经确认寄出和送达时的重量不同,但却并不愿意承担责任,这让她无法接受。于是,陈女士向95543反馈了自己的意见,而95543人工客服表示会尽快回复。“随后快10天过去了,我没有收到申通的答复。”

  申通:

  无法查实丢件真相 愿意承担客户损失


  27日,半岛网致电申通官方客服电话95543,将陈女士的问题反映后,对方查询后回复,查不到陈女士的快递是在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也无法确定陈女士的快递是如何丢失的,但是对于损失,申通方面将给予赔偿。

  28日,陈女士回复,已经收到了申通东阿揽件网点赔偿的150元。

  数据:

  申通投诉率高于全国平均,延误丢损投诉多


  

青岛一网友爆料申通效率低,从发件到当地申通揽件,历时5天



  除了申通运输监管的问题,近期还有青岛网友反映申通运输效率迟缓,她从浙江寄送的包裹,从卖家发货到当地申通揽件足足用了五天。

  

申通投诉率全国排第八



  根据国家邮政局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的通告显示,2017年6月,消费者对43家快递企业进行了有效申诉,全国快递服务有效申诉率为百万分之3.97,其中,申通为百万分之7.52,高于全国平均有效申诉率,较之去年同期,每白万件增多了6.97件。

  根据通告,申通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延误、丢失损毁、投递服务,有效申诉率分别为百万分之1.02、2.67、3.52。

  支招 :

  三大申诉途径助您快速维权
 

  据了解,很多消费者在遭遇到快递不公平待遇后,都觉得无处投诉,只能自认倒霉,或者认为,即使是向该快递公司进行了投诉,对方也不会重视。而这种消费无奈,或多或少也间接助长了快递行业的乱象。

  半岛网网上搜索了解到,通过国家邮政管理局申诉网站、工信部投诉网站、网络购物信用投诉中心等途径可以快速维权,而这些投诉途径,经过了一些网友实测,确实可以快速解决快递问题。

  文 半岛网记者  图片由当事人提供

  [编辑: 王女子]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