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自助办理值得全面推广

2017-08-02 09: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阎淑萍

  近日,记者发现北京有派出所内出现了身份证办理自助设备,不用在人工窗口排队,坐进一台自助设备内,按照提示输入个人信息、照相、录指纹、交钱后,几分钟内信息采集就可完成,全程自助,照片不满意可重拍。而取证也是自助式。据了解,该设备24小时均可使用,但目前还处于试点阶段。(8月1日《北京青年报》)

  身份证自助申请办理,除了不用排队、节省时间之外,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照片不满意可以重新拍摄。这样一来,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照片没拍好这个问题。另外,这种“全天候”模式,对那些白天难以抽出时间的市民来说也是好事,晚上就可以申请办理身份证了。

  笔者以为,虽说自助设备还受一些条件限制,但毕竟向自助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自助服务是未来发展趋势,不妨加快新设备研制和试点的步伐,在取得经验、完善设施后,尽快予以推广。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