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路街道各社区举办多种形式活动庆祝"八一"建军节

2017-08-09 10: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连云港路社区拥军座谈会现场。



  

西吴社区联合青岛益青出租车公司走访军烈属。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抒彦徐玮苓

  组织辖区退役人员以及军烈属召开座谈会;走访辖区的军烈属,为他们送去关怀;还举办多场文艺演出,给他们送上消暑文化大餐……近日,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敦化路街道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军人及军烈属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开展暖民心专题座谈会

  7月28日上午,西吴社区的会议室里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当天,为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西吴社区开展了党情暖民心“携手同行,不忘初心”专题座谈会,邀请社区18位参战老兵以及军烈属参加。大家围坐在一起,气氛融洽。有的老兵讲述了自己参军及退役后的就业创业经历,有的老兵还在座谈会上认识了曾经一起参战的战友,感觉非常惊喜。今年60岁的老兵刘先生笑着说:“真没想到今天来参加咱们的活动,还有意外惊喜,让我认识了当年一起作战的战友呢。”

  除了西吴社区,街道其他5个社区也组织了退役军人代表100余人召开专题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及时了解退役军人们在生产生活上的真正需求,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会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现实困难和问题。同时,还在座谈会上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相关政策,鼓励退役人员对社区建设献言献策。通过专题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社区与退役人员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党员群众拥军优属的热情。

  伊春路社区还发挥街道百姓宣讲团的力量,邀请宣讲团成员王崇惠、李继忠等为军队退役人员开展“‘八一’光辉永照千秋”主题宣讲,用身边的“两学一做”故事激励军队退役党员坚持党员标准,争做合格党员。

  走访慰问辖区退役军人

  8月1日下午,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增强青少年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东吴社区组织青春健康俱乐部的青少年们开展看望慰问老兵和军烈属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米、面、油、牛奶等慰问品。

  西吴社区还联合青岛益青出租车公司走访辖区烈军属张吉阶、陈万亭。在给他们送去慰问品的同时,还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关心。西吴社区党委书记贠钦梅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近况,告诉他们有什么困难社区会想尽办法帮助他们。陈万亭感慨地说:“感谢社区给我们的帮助和关怀,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举办多场文化惠民演出

  在开展座谈会、走访军烈属的同时,文艺汇演也是必不可少的。7月28日,敦化路街道文化站组织社区优秀文艺团队,走进军休五所,举办了“热血铸军魂”——喜迎建军90周年联欢会,各种军旅题材的舞蹈和歌曲表演轮番登台,台下的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

  除此之外,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军队退役人员享受家门口的文化盛宴,街道先后组织了6场文化惠民演出,邀请军队退役人员及家属加入到演出当中。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既让军队退役人员享受到了传统的文化大餐,又拉近了他们与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