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路街道暑期小课堂丰富有趣 培养“小小面点师”

2017-08-09 15:0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9日消息  面食在我们北方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8月8日,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嘉定山社区的暑期小课堂面点制作培训,贴近生活的培训让现场青少年学生眼界大开。普通面粉竟然做出鲜艳的玫瑰花……

  

老师现场讲解面点制作知识



  在嘉定山社区文化中心,来自德利丰培训学校的老师结合日常生活常吃的面食,讲解了五彩花卷、馒头等面食原料比例、制作工艺等知识,进行了花卷、玫瑰花、馒头等花样颜色各异的面点制作示范,现场对参加学习的20余名青少年学生一一指导。老师讲得好,学生学的快。孩子们在各自操作台前,有模有样地揉面、分块、按饼、擀皮、制作。不一会儿,一个个充满童趣的五彩花卷、馒头、玫瑰花面点便呈现在众人面前,让陪同孩子学习的奶奶、姥姥们高兴地合不拢嘴。

  

学员展示自己的面点作品



  学员中,有一位年龄虽小、悟性却很好的小居民夏畅阳,情不自禁地向大家展示自己的玫瑰花面点作品。四年级学生陈宝仪的妈妈等居民认为,社区开展的暑期小课堂面点培训活动,让孩子们从小感受书本上学不不到的知识,将给孩子们的成长过程留下美好记忆。

  据了解,自7月初以来,市北区海伦路街道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模式,分别在北岭山社区、海伦路社区、嘉定山社区等社区开展书画、科普、VR体验、3D打印、面点制作等20余场次暑期小课堂活动,让孩子们暑期文化生活更精彩。

  通讯员 郭显海 陶 艳  文 刘子琳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伦路 暑期 市北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