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改善需求外溢 城阳成二孩家庭换房首选区

2017-08-10 06: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江海峰

  随着青岛主城区房价的高企、交通的拥堵,不少人开始将置业目光投向辅城区。城阳中心城区由于与青岛主城区紧密相连,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目前岛城有相当一部分有改善型需求的家庭,有意在这里置业安家。那么,他们都有哪些需求?目前这个片区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楼盘?下面请看记者的调查。

  

宜居的城阳中心城区(资料图片)



  城阳成二孩家庭换房首选区

  主城买高层的钱城阳住洋房


  2015年10月份,二孩政策的放开,让市民孙女士十分高兴。第二年,她便幸运地怀上了第二个孩子,今年春节刚过,孩子出生,随之而来的问题也逐渐出现。孙女士目前住的房子位于市南区,是套二户型,孩子出生后,老人过来帮忙带孩子时,就只能和大女儿挤在一个房间,十分不方便。“经过和家人商量,我们打算换个套三户型的房子。但这段时间在主城区看了不少楼盘,户型大是大,但是总价都太高了,把这套房子卖了,完全不足以达到换房的标准。”后来,在朋友的建议下,孙女士和丈夫将目光锁定在城阳中心城区。“目前城阳中心城区有楼盘在建洋房,均价2万元/平方米左右,环境非常好,同样的钱,在主城区连个高层都不一定能买到。而且这里到青岛主城区开车也就四五十分钟,十分方便。”

  记者了解到,与孙女士状况类似的改善类家庭不在少数。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他们原本居住的小房子并不能满足目前的需求,而手头资金又相对有限,因此,到城阳中心城区换房成了他们的首选。

  “老城阳人”念故情想回家养老

  配套成熟交通便利城阳很宜居


  与孙女士不同的是,市民孙先生还有3年就到退休年龄了,于是想买套花园洋房安度晚年。“我想把现在麦岛的这套房子留给儿子居住,这样他上班比较方便,我和老伴则搬到城阳去,因为我是土生土长的城阳人,后来因为打拼去了青岛,现在年纪大了,十分想回到老家生活,因为这里生活着我的几位挚友。”

  孙先生对记者慨叹道,近年来城阳区的发展日新月异,青银高速、黑龙江路和环湾大道直通主城区,以后地铁M1号线开通后,半个小时就能与儿子一家见面,所以并不存在距离问题。“最重要的是,将来住在这里,生活实在太便利了。城阳蔬菜水产品批发市场,可以解决我们的买菜做饭问题;10分钟车程距离内,利群、家佳园、宝龙乐园等商场十分方便;附近还有城阳体育场,我将来打球健身也很方便;最重要的是,城阳区人民医院就在附近,年纪大了将来就医,根本不是问题。”孙先生说。

  中心城区纯洋房项目引关注

  业内十分看好片区升值潜力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目前主城区不少改善类置业者,都相中了城阳中心城区。其实早在多年前,众多品牌房企已相继抢滩进驻这里。如早期的万科、银盛泰、保利、青特、龙湖等房企,如今均已开发多个较为成熟的居住区,开发的产品多为别墅、洋房类低密度社区,备受改善类人群的追捧。

  然而,随着品牌房企项目的不断消化和供地的减少,目前城阳中心城区仅有万科及银盛泰等房企有项目在售。其中,银盛泰开发的博观一品项目,将打造成纯花园洋房社区,而且为纯精装交付。“我去售楼处看过了,这个项目旁边就是地铁M1号线的文阳路站,将来无论去主城区还是去西海岸,都将畅通无阻。”市民杜先生说。岛城著名楼市分析专家张斌认为,城阳中心城区和多年前主城区的发展有些类似,配套都十分完善,均面临着土地和项目越来越少的考验,只是因为目前置业需求外溢的情况刚形成不久,所以这个片区的楼盘尚有十分大的升值潜力。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