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提高家政业培训鉴定补贴标准 最高涨700元

2017-08-10 07: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9日讯 9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青岛出台了《关于做好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通知要求,扩大培训人员范围,属企业和民办非企业单位性质的家政服务、养老服务、社区照料服务、病患陪护服务和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均可组织其从业人员参加技能培训;参照国家已经明确取消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职业(工种),取消了营养配餐员、插花员、保洁员;扩大培训机构范围,凡是确定的政府购买职业培训服务的承接培训机构中,开设家庭服务业技能培训职业(工种)的培训机构经申请和进行信息采集后,均可开展政府补贴的家庭服务业技能培训;调整培训过程管理方式,利用青岛市职业培训移动智能监管系统对其培训过程进行监管;提高培训鉴定补贴标准,最高提高了700元;将原来的补贴培训机构调整为补贴家庭服务机构,提高了培训补贴资金使用的安全性和针对性。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家政业 培训鉴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