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结号”

2017-08-10 15:3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0日消息  环境更优美、氛围更和谐、服务更到位,秩序更有序……。这是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紧急部署会上,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海伦路街道力求通过一系列有力的措施营造文明和谐城市氛围。

  

会议现场



  建立高效畅通的督查指挥机制

  在8月10日召开的海伦路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上,街道分管领导袁胜章结合市北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实地考察责任分解标准,进行了重点解读。海伦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尹书浩在会上强调指出,街道各相关领导、各相关科室所队、各社区要增强政治站位和看齐意识,站在政治、全局的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级领导靠前督导,全体人员全力以赴,动员居民全民参与,坚决打赢一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战”。会上还发放了街道精选13项内容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明白纸”,便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具体创城实践中有标准、有遵循。当天,街道机关包点领导、包点科室所队人员近100人下沉至包点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携手创建文明城市。对于市、区文明巡访团发现通报的问题通过微信群即时转办、跟踪落实,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

  构筑群众身边的文明宣传阵地

  海伦路街道及各社区在海伦广场等位置,打造9处文明宣传栏示范点,在8个社区安装、调整文明宣传栏24组48个,张贴1000余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岛市市民文明公约等文明宣传海报,让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植根到每名居民心中。每周张贴青岛日报市北专刊,用道德模范、文明市民、感人事迹等群众身边的事感动辖区居民群众,印有“感动市北”十佳道德模范隋向玲事迹的青岛日报市北专刊吸引了过往居民驻足观看。与此同时,街道借势“互联网+文明宣传”,发挥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市北海伦”等新媒体作用,组建的20余“文明和谐邻里群”聚拢粉丝2000余人,成为居民群众离不开的“网上生活圈”。

  

工作人员张贴文明宣传海报



  打好部门联合的环境综治组合拳

  街道每周六上午,组织街道机关、各社区党员干部、楼组长、志愿者等300余人深入辖区重点楼院开展党员群众“义务奉献日”“洁净家园”常态化活动。城管科组织人员对辖区28条主次干道开展徒步巡查及时发现整改问题,对沿街475处楼院环境实施综合整治,常态化推进卫生集中清扫、楼院星级评比、实施督导检查等工作,清除居民楼院、背街小巷卫生死角20余处。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北岭33路公交车站清理取缔,安监科、卫计办、市场监管所、食药监所等对海伦路、南京路等路段超市规范经营、安全整改,在辖区餐饮场所张贴“禁烟标识”800余张,摆放“文明就餐”桌牌500余个。城管科、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会同环保市北分局加强对南昌路汽修网点废气排放行为的限期整改、实时监控,在辖区营造了“社区是我家,卫生靠大家”的良好氛围。

  强化市民日常文明意识

  市民群众的文明意识重在引导,海伦路街道为此强化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管理,提增文明志愿者的规范、引导、服务意识,通过6个点位22名文明志愿者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文明、引导文明,打造成为辖区公共文明服务的一道道靓丽风景线。海伦路街道主动加强与驻地交警市北大队巡逻二中队的协作配合,召开文明出行共建联席会议3次,联合开展人车有序、文明出行等内容的宣传教育5场次,吸引周边居民群众800余人的热情参与,产生了良好的辐射带动效应。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展示的是城市文明形象,赢得的是广大居民群众的关心支持。“文明城市离不开我们每一名居民的支持,文明社会秩序和风气需要大家共同来维护,住在这样的文明和谐社区我们感到很幸福”,家住海伦路45号的海伦路社区居民王爱玲高兴地说。

  通讯员 郭显海   文 刘子琳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