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一线车流量达最高峰 交警疏导整治两不误

2017-08-13 08: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12日,市南交警查处闯禁行的车辆。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8月12日,前海一线车流量达到暑期最高峰,市南交警部门全员上岗,根据应急预案对前海一线的车辆进行疏导,同时根据上级指示在辖区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在莱阳路海底世界门前,短短五分钟时间交警就查处了4辆违反禁令标志闯禁行的车辆,而在路口处明显竖着两面禁止小汽车通行的禁令标志。记者发现这些闯禁行的车辆大多数都是外地车辆,路不熟又不注意看交通标志是他们闯过来送分的主要原因。

  前海一线车流量达暑期最高峰

  8月12日上午9点,市南交警大队指挥室民警通过监控发现,中山公园南侧停车场内的泊位已全部停满、栈桥广场停车场也已饱和,为防止不知情的车主进入停车场造成拥堵,指挥室民警马上通过对讲机将这一情况告知辖区中队,中队民警随即赶到关键点位疏导车流量。上午9点30分,市南交警大队启动应急预案,各中队民警全员上岗。

  “12日是个周六,正值暑假,按照往常的经验,这个周末是前海一线景区周边道路车流量爆棚的时间,我们卡口车流统计也证明了这一点,前海一线车流量达到暑期最高峰。”正在太平路上疏导交通的市南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吕毅告诉记者,“由于车流来得太急,我们除了加大警力投入,及时疏导的同时还根据情况对胶州湾隧道贵州路出口进行交通管制,控制进入前海一线的车流。”  

  大整治,五分钟四辆车落网

  除了对交通进行疏导以外,市南交警积极贯彻11日举行的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加派警力针对车辆违法乱停、闯单行、涉牌涉证、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整治力度,查处一起治理一起。“遇堵要疏,遇乱需治,坚决防止因乱致堵,为此,市南交警大队从11日就展开行动,11日晚共设置3处夜查点,查获酒司机6名,12日在疏导交通的同时还安排警力,对前海一线周边道路进行大整治。“吕毅表示。

  青岛海底世界门前的莱阳路无疑是市南交警部门整治的重点道路。“暑期海底世界日均接待游客数万人,行人要过马路车辆也要通行,这就导致海底世界门前的交通压力非常大。”文登路交警中队副中队长谭鑫告诉记者,“为了避免人车冲突,出现交通拥堵,每天,我们民警都在海底世界开门前上岗,同时配合志愿者对行人和车辆进行管理,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记者了解到,整个莱阳路都设置了禁停标志,“莱阳路上禁停标志的意思是除等信号灯外车辆禁停,上下客也不行,如果都在这上下客,这条路还怎么走?”

  为了响应交通秩序大整治,市南交警部门加大了对违法停车的查处力度,通过现场执法和电子抓拍两种方式进行取证。

  在鱼山路与莱阳路路口处有两面明显禁止通行标志,上面注明:公交车和大客车允许通行。然而仍有不少前来游玩的小型汽车视而不见,闯入禁行区域。在短短五分钟时间,交警部门就拦停了四辆闯禁行的小汽车,记者发现这四辆小汽车中有三辆是外地牌照,另外一辆鲁B牌照的福特轿车司机称自己是从平度过来玩的。“之前没有来过这里,对路不熟,看到有车从这里走就跟着走了,没有发现路口处的两面禁行标志。”一名挨罚的司机对记者说。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前海一线 车流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