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不动产权证办理出新招 拿证最多跑一次

2017-08-14 18: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14日上午,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测试上线,引来市民热切关注,因为这个公众号搭载了网上预审、网上预约、办事指南查询等服务功能,通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平台项目建设,崂山区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不动产权证办理“最多跑一次”!

  

市民马先生通过使用崂山区不动产登记预约预审系统,只跑了一次,当日拿到了不动产权证。



  “办理过不动产登记证的市民都了解,以往办证时,即使在材料准备齐全的情况下,至少要到不动产登记部门跑两次。一次是现场递交材料,中心后台通过审核后,市民取证还需再跑一趟。”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道,“现在方便了,微信公众号的预审功能让市民最多跑一次。”

  据悉,市民关注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微信公众号后,输入个人姓名、邮箱、身份证号、手机号码等信息进行实名注册,按照平台的提示把所需资料通过网络上传到微信公众号,不动产登记中心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在后台进行网络预审。平台显示预审核通过后,市民预约好办理时间,带着所需资料到登记中心现场确认。工作人员核对材料无误后,现场制证发证。“也就是说,只需跑一次,就能拿到不动产权证。”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目前崂山区的一手房以及一次性付款的二手房的不动产权证办理都可以使用微信预审程序。预审功能上线,优化了以往的办事流程,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目标。

  此外,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微信公众号还搭载了预约功能,市民不用排长队等待取号,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提前上网预约。公众号的网上查询功能提供大厅常见业务的明白纸查看功能,市民在手机上就能查看办理业务携带的相关资料及条款。

  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还设置了网络直通车窗口,专门面向网上预审、预约用户,通过对预约数据进行监测和分析,及时调整号源及窗口人员配备,确保每位市民都能按预约时间办理业务。

  据了解,未来,崂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探索创新,逐步扩大网上预审业务范围,丰富微信公众号功能,力争实现排队状况微信实时动态查询以及各项业务办理进度查询等。

  (钱卓 孙俊杰)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