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青岛市立医院收编九医 打造西院区(图)

2017-08-17 13: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鑫鑫

  青岛市卫生计生委日前宣布,为优化区域医疗资源布局,市第九人民医院整体纳入市市立医院(集团)管理,保留原有建制,成为市立医院(集团)西院区,实行集团总体规划布局下的院区负责制。

  



  据了解,市立医院(集团)将根据地域医疗服务需求,明确西院区发展定位、学科规划布局,通过医院文化和专业技术的融合,发挥集团化管理的优势,提升西院区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原市九医位于朝城路2号甲,始建于1904年,是青岛市建院最早的医院之一。当时,德国政府在威廉街(太平路)建立胶济铁路青岛医院;1918年7月改称广岛町医院;1920年改称青岛铁路医院;1938年医院迁到朝城路2号;建国后,隶属济南铁路局卫生处;1982年改由青岛铁路分局管理;2004年移交青岛市卫生局管理;2017年加入青岛市市立医院(集团)。医院占地面积1.18万平方米,编制床位314张。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