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讲解还需多维度审视

2017-08-18 07: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冯海宁

  贵州安顺黄果树瀑布近日出现特级讲解员,一人一次收费1800元。8月16日,记者从黄果树导游服务有限公司处了解到,特级讲解员的身份为专家教授,能否预约成功需要看对方时间。该景区讲解员共分为初级、中级、高级和特级四个级别,价格分别是每人讲解一次120元、150元、180元和1800元(8月17日《北京青年报》)

  关于景区讲解服务收费标准,从国家《旅游法》到《贵州省旅游业管理条例》都没有明确规定。但笔者注意到,黄果树瀑布景区的1800元讲解收费,是否经过了地方物价部门的批准呢?另外,两位特级讲解员是否持有导游证,也值得追问。

  换个角度来看,“天价讲解”或许应由市场给出答案,不宜过多去质疑。但“天价讲解”有可能拉升旅游行业“讲解行情”,值得警惕。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天价讲解 黄果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