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世玉梅开二度中能3:2逆转河北 重回中乙北区前四名

2017-08-21 08: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上轮中乙联赛,中能主场负于陕西大秦之水,排名一下从第二掉到了第六。8月20日,中乙第19轮全面打响。中能主场面对此前排名第二的河北精英。如果这场再不能取胜,在联赛还有三轮的情况下,中能想要实现反超杀进前四,难度将会很大。结果逆境之下,中能没有继续沉沦。在率先进球又被对手反超的不利局面下,他们最终以3:2的比分实现大逆转。不但实现了本赛季对对手的“双杀”,而且在积分榜上重返前四名,保留住了冲击淘汰赛的希望。

  一波三折终获宝贵胜利

  本轮比赛,中能队的主力中卫沙一博和边前卫钟义浩两名主力停赛。这给球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好在队长朱世玉伤愈复出,使得中能队在这场生死大战前增添了几分信心。

  比赛开始后,中能队在主场打出了气势,将对手牢牢压制在半场。第18分钟,中能队角球开出,中路包抄到位的朱世玉一头将皮球砸进了对方大门,中能队取得1:0的领先。但河北精英毕竟是排名北区第二的球队,过早丢球没有打乱他们的计划。韩子龙和何雨轩在上半场分别建功,帮助球队在半场结束前以2:1反超中能队。“上半场我们开局不错,但在领先情况下,队员们的注意力不够集中导致失分。而半场结束前,对方利用我们少一人的情况发动反击,打进了反超比分的进球。这同样暴露出我们队伍还是过于年轻,整体的协同观念差。”赛后,中能主帅殷铁生如此评价道。

  如果本场再失利,中能本赛季的冲甲之路可能提前结束。站在悬崖边的中能队已经到了万分紧急的地步。“在这种情况下,你们应该像男人一样去战斗!”中场休息时,中能队的休息室里传出了老帅殷铁生的怒吼声。

  下半场第54分钟,河北队在混战中手球犯规,中能队获得宝贵的点球机会。朱世玉顶住压力,骗过守门员将球打进,将场上比分扳平。76分钟,中能队的一脚长传穿透了河北队防线,吴宇帆门前包抄劲射破门,帮助中能队实现了反超。在顶住了对手最后的狂攻后,中能如愿拿下了这场生死大战。

  全运比赛任务同样重要

  本场火线复出的中能队长朱世玉再次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本场比赛他梅开二度,下半场末段他已经拼到抽筋倒地。终场哨响的一刻,小伙子一屁股坐在场地边接受起队医的治疗。

  拿下排名第二的河北精英,中能队在积分榜上重新回到了第三的位置上。“这场比赛的确很艰苦。”赛后殷铁生说,“感谢队员们的努力,感谢球迷们的支持。我也希望通过这样艰苦的比赛,能够让我们年轻队伍迅速成长,能让年轻队员从中获取宝贵的经验。”

  队长朱世玉经过治疗逐渐缓了过来,面对记者采访他说:“到了这个时候,拼的就是一股劲。好在大家伙都顶住了,拿到了必须的胜利”。而打进锁定胜局一球的吴宇帆,也很是开心,“二次转会才来到中能,已经逐渐适应了球队的打法。教练组和队友们给了我很大帮助,今年能够取胜,也是大家伙一起努力的结果。”

  由于全运会即将开幕,中乙联赛将进入休战期。不过,对于中能队来说,接下来他们将代表青岛,参加全运会城市组足球决赛阶段比赛。“两级体育部门都没有给我们什么目标,也没有给我们一个明确的说法。”殷铁生显得有些无奈,“但我们集团已经明确表态,既然是代表山东、代表青岛参加全运会比赛,就必须全力以赴打好,集团也会全力以赴支持我们打好比赛。”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朱世玉 中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