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登错性别咋要群众跑腿?

2017-08-22 07: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魏文彪

  安徽合肥一年轻妈妈孔令群,她的户籍栏上性别信息为“男性”。自2010年起,她和家人前去派出所更改户籍信息,多次被要求提供一份三甲医院开具的“性别鉴定证明”,证明自己是“女性”。当地派出所核实相关情况后,已于8月7日更正相关信息。目前,孔令群的户籍问题已经解决,身份证也在办理中。(8月21日《北京青年报》)

  孔令群性别信息错误的源头在于,当初的原始档案材料登记出了错。而派出所登记性别登错了,没有理由要孔令群到处开证明证明自己是“女性”,为相关工作人员的错误跑腿。

  其实,即便孔令群的原始档案找不到了,正如孔令群提出的,“我从小到大的照片也都在,这么多材料怎么就证明不了呢”?另外,基层户籍民警理应主动深入社区进行调查,协助当事人出具证人、证言等材料,以便更改户籍信息。如果相关派出所户籍民警能如此,孔令群的身份证也就不会那么难办。 魏文彪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派出所 性别鉴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