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包文化不能亵渎历史

2017-08-23 09: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宋潇

  有网友近日在QQ空间发现,电影《二十二》这部记录22位慰安妇幸存者的严肃纪录片,被截图并配文“我真的委屈啊”“不知所措”等文字制成表情包。8月21日下午,QQ空间在其官方微博发表致歉声明,称该系列表情包由第三方公司提供,QQ空间已将所有配图下线,并将全面自查。(8月22日《北京青年报》)

  应该看到,关于慰安妇这一群体,哪怕只是一时的戏谑和调侃,也会消解这段沉痛历史原有的价值。在这一事件中,以“博眼球”“蹭热点”为主的表情包文化,已经变得无聊和低俗。

  娱乐当有底线。无论是群体还是个人,相信谁都不愿自己成为被“恶搞”“被表情包”的对象。作为历史见证者之一的慰安妇们更加不容恶搞。对那些底线丧失者,不仅应该予以谴责,有的还应加以追责。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