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展鸡蛋专项监测 抽检合格率超过98%

2017-09-02 09: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实习生宫优美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1日讯 记者1日从市畜牧局获悉,市畜牧局近期集中开展了鸡蛋专项监测,共抽检鸡蛋样品1000批次,其中983个样品检测合格,万只以上规模养殖场鸡蛋样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9.6%,小规模养殖场、户检测合格率98.0%。

  为加强鸡蛋产品兽药残留管控,切实保障鸡蛋产品质量安全,2017年以来,市畜牧兽医局印制了“蛋禽养殖禁用药品名录”海报800份、明白纸3.5万份,张贴到每处养鸡场、发放到每个养殖户手中,使广大养殖场户进一步明确哪些兽药是禁用药。同时,举办了规模蛋鸡养殖场规范用药培训班,全市300余个万只以上规模养殖场技术员参加了培训,各区市组织对规模养殖场全部轮训一遍,养殖企业都建立完善了养殖档案,切实做到投入品进货渠道明白,兽药使用规范清楚。

  市畜牧兽医局还组织开展了鸡蛋专项监督抽检工作,重点抽取小规模养殖场和散养户鸡蛋样品1000批次。从监测情况看,万只以上规模养殖场鸡蛋样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9.6%,小规模养殖场、户检测合格率98.0%。严厉打击禽蛋养殖违规用药行为,对监督抽检中检出不合格鸡蛋样品的企业,一律移交畜牧兽医行政执法大队立案调查,进行行政处罚,责令召回不合格鸡蛋产品予以销毁,并将问题企业全部按程序列入“黑名单”实行重点监管,获得无公害产品认证资格的,按程序取消其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资格。

  截至目前,畜牧执法部门已对3家企业进行行政处罚,1家企业被责令停业整顿,其他案件正在查处中。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