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币价格大幅跳水 业内:防范资金损失风险

2017-09-07 07:56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4日,央行等七部门联合发布公告,要求立即停止所有代币发行融资交易活动。记者了解到,目前相关部门正积极推进政策落地,多家募资平台已接到来自监管方的通知,将I-CO融资暂停。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监管叫停ICO融资,代币市场大幅下跌。而已经投资或有意向投资的市民应远离虚拟数字货币投资,防范资金损失风险。

  多家平台暂停ICO

  记者了解到,《公告》发布后,比特币价格在9月4日下午的一小时内下跌2000元,最低下跌至26000元/枚,较日内最高点跌去3000元。莱特币一度快速暴跌近20%,以太币则快速暴跌近25%,比特币现金暴跌近17%,而9种主要的数字货币都出现了少则5%、多则10%及以上的跌幅。同时,相继有超过10家ICO项目交易平台宣布暂停ICO业务,包括ICO365、91ICO、Aimwise、点量金服、币众筹、立方投、7宝网、比特儿、大红火以及在央行公告前宣布暂停业务的ICOINFO、I-COage和金钥匙。截至6日凌晨,记者了解到,至少60家被中国互金协会点名要求整改的ICO平台,超半数已经进入“清退”流程,或下架ICO代币或暂停服务,一些ICO项目方同时着手退币等事宜。

  据记者了解,作为投资者,无论身在何处,只需支付一定量的比特币、以太币等数字货币,就可以参与某款数字加密货币的众筹项目,获得相应数量的 “代币”,这种类似参与A股“打新”的模式,就是近来在数字货币市场风生水起的I-CO。参与过比特币、狗币等数字货币交易的于先生表示,与ICO项目爆发性增长相对应的,是代币的快速升值。

  切莫轻易投资虚拟货币

  “数字货币市场的赚钱效应让人忽略了投资风险,只要买了就能赚到5倍或是10倍以上的钱,这种市场你是参与还是不参与? ”曾参与过比特币投资的市民隋先生表示,很多玩数字货币的投资者,往往被高额的收益蒙蔽了双眼。 “以我的一个朋友为例,知道可能是圈钱,但还是愿意投,觉得只要成本低,赔了没多大影响,赚了就是高额回报,何况市场是牛市,买了多数都能赚。”隋先生说,像这样去投资的市民不在少数,尤其是一些不懂数字货币且喜欢跟风投资的退休人员,根本认不清其中的投资风险,更忽视了里面暗藏的资金损失风险及价格剧烈波动风险。

  据发布的《公告》表示,投资ICO项目时可能存在着参与非法集资、洗钱、传销等违法犯罪行为引起的法律风险。业内人士提醒,对于信息不够透明的虚拟数字货币项目,存在被诈骗风险。投资者一定要保持清醒,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一旦发现有涉及违法违规的行为,应立即报警。

  (记者 杨博文)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数字币 资金损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