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小镇项目合作论坛举行 国际大咖来献计

2017-09-10 09: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国·童装小镇项目效果图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文鸿飞

  9月8日到9月9日,由即墨通济新经济区管委主办的“童心童梦 合作共赢”中国·童装小镇项目合作论坛在即墨希尔顿大酒店举办。论坛期间,30余名国际知名童产业大咖齐聚一堂,助力即墨童装提档升级。

  童产业为基础,IP小镇为特色

  据介绍,中国·童装小镇是即墨市委、市政府2017年重点打造的特色小镇之一,是即墨童装行业提档升级的试点工程,是童产业内涵提升与品牌化战略的重要内容。小镇规划占地面积为3.22平方公里,核心区域约1.16平方公里,将以“七彩虹”为基本元素,以城堡为标志性建筑风格,高标准打造“一心一带三轴七组团”的空间结构。

  小镇规划以童产业为基础,以IP小镇为特色,以打造集童产业品牌孵化培育、童装电商集聚、儿童休闲娱乐、童产业生产于一体的产城旅融合发展的中国特色小镇为目标。通过项目合作论坛这一平台,国际知名童产业大咖们齐聚一堂,政府与企业共谋童装小镇发展,深入合作交流,搭建童装小镇发展载体。

  产业大咖齐聚,共商小镇发展

  记者在论坛现场看到,中国·童装小镇项目合作论坛共汇集了30余位童产业大咖参会,他们不仅为童装小镇发展带来好的思路,也是将来小镇建设的重要资源。论坛之余入会大咖和嘉宾们还对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就将来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从而为政府、企业、设计院三方有效的合作搭建了平台。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在童装小镇的打造过程中,政府主要起着服务的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丕云说到。据了解,童装小镇的规划、建设、推广、运营等过程都需要专业性团队来打造。在前期规划中,通济新经济区邀请了中国联合工程公司设计院做总体规划,先后听取了7次规划汇报会,并邀请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儿童行业专家等100余位人士对规划提出意见建议,后期,在童装小镇的建设、推广、运营过程中,也需要顶尖的公司来打造,政府将不断优化服务平台,吸引知名童产业企业入驻童装小镇。

  规划发展板块,搭建13个平台

  据了解中国·童装小镇的打造,需要搭建服务、品牌孵化、设计师、教育、影视、人才等13个平台。“通过此次论坛,我们吸引了部分企业落户童装小镇,同时,我们邀请了青岛民用建筑设计院为我们做详细规划,根据这些企业的意向,现场规划出教育、IP、品牌孵化、儿童餐饮等板块。不断完善小镇详细规划,优化板块分布,实现互利合作共赢,助力童装小镇建成产城旅融合发展的中国特色小镇。”通济新经济区党工委书记张新说到。

  据介绍,童产业孵化培育区将搭建IP基金平台,在全球收购童装IP进行孵化,培育成即墨的童装品牌,并将签约一批专业设计师,设计研发本土的童产业IP;儿童电商集聚区将建设电商大厦,电商企业可拎包入驻,将原有分散的电商企业聚集发展;儿童休闲娱乐区将引进儿童主题游乐园、主题酒店、餐饮等,打造吃喝玩乐于一体的特色娱乐区;童产业生产区将童装小镇孵化出的IP进行生产,并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平台在全球销售。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童装小镇 即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