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声学所青岛分所揭牌 园区一期工程占地40亩

2017-09-10 10:0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9月8日,中科院声学所青岛分所红岛新园区正式启用,同时举行了中科院声学所青岛分所揭牌仪式,国内一流的水声学、空气声学实验室正式投入运营。园区一期工程占地40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投资9000万元。

  据介绍,声学所青岛分所是我市与中科院声学所共建的高端研发机构。近年来,青岛分所依托声学所北海站积极开展园区建设,打造了两个国内一流的水声学和空气声学实验室。其中,水声学实验室建设了国内先进的 20m×12m×8m室内消声水池,依托该实验室建设了海洋声学技术与装备公共研发服务平台,形成集水声技术与装备研发、产品研发生产调试检测、水池科学试验为一体的基础科研设施平台,为水声技术研究和水声装备研制创新奠定坚实基础。空气声学实验室建设了全消声实验室、半消声实验室、混响实验室、隔声及撞击实验室、驻波管实验室、管道消声器实验室六个实验室,各项指标均高于行业标准,依托该实验室建设了声与振动控制公共研发服务平台,填补了山东省在产品声学性能检测方面的空白,目前已获得CMA实验室资质,面向家电、汽车、航海、航空、高铁、城市轨道交通等行业提供产品研发和行业检测服务。已同中车四方、青岛软控、歌尔声学等多家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开展轨道交通、吸声材料、行业检测等领域的产品研发和技术服务工作。

  下一步,青岛分所将加强海洋声学技术与装备、声与振动控制、音频声学等领域的研发及产业化,形成国内声学和信号处理领域研发及产业化聚集区,建成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桥头堡,培育区域经济发展新动能。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薛飞)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科院 声学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