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共有教职工133万余人 中小学教师比重最大

2017-09-11 09:39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山东133万教职工,教师节快乐!中小学教师比重最大

  9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教师节,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了解到,目前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共有教职工133万余人,中小学教师占整个教师队伍的86.12%。在今天这个特殊日子里,让我们祝福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网络图片)



  山东是人口大省,教育大省,生源数量大,校长、教师队伍数量庞大。目前,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共有教职工133万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13.14万人(不含技工学校),幼儿园16.42万人,义务教育67.67万人,普通高中12.96万人,特殊教育专任教师0.5万人,中等职业学校4.82万人,普通高等学校10.88万人(含成人高校)。中小学教师占整个教师队伍的86.12%。

  从学历结构看,专任教师学历层次不断提高,幼儿园教师,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者达到70.40%,小学专任教师专科及以上学历者达到89.82%,初中、高中专任教师本科及以上学历者分别达到84.21%、98.60%。

  从职称结构看,小学专任教师中、高职称比例分别占39.55%、45.48%,初中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比例分别占45%、14.64%,高中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比例分别占37.66%、21.50%。

  从年龄结构看,全省教师整体年龄结构趋于合理,但农村学校老龄化严重。

  从性别结构看,目前全省专任教师性别结构处于相对平衡的状态(女教师占56.62%),但从发展态势看,中小学教师呈现失衡态势,女教师占比较高,40岁以下女教师占同年龄段的比例为小学76.21%、初中65.42%、高中61.39%。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飞 见习记者 潘世金)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 教职工 教师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