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警曝光第17批88起十类重点交通违法名单

2017-09-16 08: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实习生 侯德萍 通讯员 栾心龙

  为躲避抓拍,司机给自己的车牌戴上手套,当民警询问其遮挡了号牌为何不遮挡放大号时,司机竟称自己忘记了。9月15日,交警部门曝光数起交通违法案例以及第17批88起大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涉及闯红灯、酒后驾驶、超载、乱变道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被遮挡的号牌(红圈处)。



  

扫码查询曝光名单。



  为躲抓拍给车牌“戴”手套

  9月13日9时45分许,即墨交警滨海中队民警在滨海公路巡逻至港中旅路段时,发现一辆蓝色轻型货车拉着一个水罐沿鹤山路由北向南驶来,在两车交错的瞬间,民警发现这辆车的前牌照似乎有遮挡物遮住号牌。执勤民警遂驾驶警车跟随其后,发现车的后牌用一个黑色方便袋紧紧地包裹住,民警立即上前将该车拦停检查。

  当民警走到车前时,发现驾驶员将车的前牌“戴”上了一只粉红色橡胶手套,车牌后两位号码被遮挡得严严实实。经查,驾驶员籍某是某单位水罐车专职司机,因为每天都要出车浇灌绿化带,担心被“电子警察”抓拍,罚款单位又不给报销,所以才想到将车牌号遮挡起来。

  当民警问及为什么没有把车身上的放大号遮挡时,籍某一脸蒙相,竟称忘了还有放大号,并不停责怪自己太笨没有经验。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其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满12分的处罚。

  夫妻俩都喝酒,谁来开车?

  平时家庭聚会丈夫喝酒后,往往会让妻子开车,如果夫妻俩都喝了酒,会让谁来开车呢?

  9月14日晚,李沧交警大队在九水路与合川路路口设岗夜查,22时15分左右,一辆悬挂着鲁B809××号牌的黄色别克牌轿车沿九水东路东向西方向行驶至检查点,民警上前准备对该车进行例行检查时,该车却突然从外侧车道强行横跨两排行车道至内侧的第二排行车道,因其前方有其他车辆,驾驶员只好作罢停车接受检查。

  车门打开的一瞬间,民警闻到车内有浓重的酒气,驾驶员是位女士,副驾驶坐着她的丈夫。驾驶员孙女士现场接受酒精测试,结果其酒精含量竟然高达48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看到结果,孙女士辩称自己就喝了一杯酒,家里还有孩子,希望交警别处罚她,副驾驶座上孙女士的丈夫也替她求情。据交警介绍,当时夫妻俩都喝酒了,看上去丈夫比妻子喝得还多。

  “既然知道家里有孩子,更应该给孩子做一个酒后不开车的好榜样。”民警教育后当场开具罚单,孙女士受到罚款1000元、记满12分、驾驶证被暂扣6个月的严厉处罚。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