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法院开展凌晨集中执行行动 拘传19人拘留7人

2017-09-16 08: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法院执行人员上门堵老赖。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为落实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次视频推进会和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视频会精神,9月15日凌晨4时,黄岛法院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执行人员兵分多路,对87名被执行人进行查控。据了解,此次行动拘传19人,拘留7人,扣押汽车3辆,完全执结案件17件,执行到位案款65万余元。

  逮老赖,执行人员蹲守俩小时

  15日凌晨5时30分许,黄岛法院执行人员来到昆泉星港小区,查控欠钱不还的于某。据介绍,几年前,于某与他人因买卖合同产生纠纷,2015年,经黄岛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被告于某于2015年9月27日之前支付原告70000元,2016年1月31日前向原告付清余款184815元。若被告于某未按时支付第一笔70000元款项,原告可就全部款项申请强制执行。然而,截至目前,于某一直未履行协议,原告无奈之下向黄岛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人员赶到于某住处时,申请执行人早已落实于某就在家中。执行人员上楼后敲门,但是房内迟迟没有动静,似乎是家中无人。但是申请执行人表示,于某的车就在楼下,所以判断人肯定就在家中。敲门无果后,现场执行人员决定留下三人,与申请执行人一起在于某的车旁“守株待兔”。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个小时的等待,于某下楼送女儿上学。执行人员立即上前亮明身份,为了不耽误孩子上学,执行人员用警车将父女俩送往幼儿园,在联系了其他家人后,将于某带往法院作进一步处理。

  一月挣七八千,欠钱还是不还

  在此次查控的被执行人中,一名老赖因工程款问题,欠了他人两三万元钱,而这些人还是他的同学。法院判决后,该老赖还是没有还钱的打算,每当法院要求他出面配合调查时,他总是不肯露面。在当天凌晨的行动中,执行人员已经确定其在家中,但是到他家时,却发现只有其妻子在家。

  “他家有个大衣橱,橱前边摆着椅子和很多衣服。大衣橱有两扇门,执行人员打开一扇橱门,没有看到人。本来以为被执行人真的不在,但是我们发现,被执行人的妻子一直挡在衣橱前,发现蹊跷后,申请执行人拉开另一扇衣橱门,发现被执行人蜷缩在衣橱上方的一个隔断内,被发现时还说了一句‘可把我憋死了’。”黄岛法院执行人员说。

  “我已经联系同学商量还他们钱的事。之前没到法院出面解决,都是因为工作太忙了。”面对法官和记者,这名被执行人仍为自己找理由。经询问法官得知,被执行人目前有工作,一个月挣七八千元,但是对于还同学钱的事却一拖再拖。随后他被执行人员带走。

  拘传19人拘留7人

  为落实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次视频推进会和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视频会精神,9月15日凌晨4时,黄岛法院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据悉,此次行动主要针对涉民生、涉金融案件,经过精心准备,筛选80起案件进行重点突破。通过行动,对80案的87名被执行人进行查控,拘传19人,拘留7人,扣押汽车3辆,搜查被执行人的住所或企业法人的经营场所5处,搜得现金2万元,完全执结案件17件,执行到位案款65万余元。

  此次行动,是对山东省高院和青岛市中院工作会议的积极响应,也是黄岛法院进一步掀起执行攻坚高潮的序曲,更是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战的冲锋号。行动过程中,执行局各部门配合默契、行动迅速、程序规范、措施有力。通过凌晨集中行动,有力打击了规避执行行为,有效树立了法院司法权威。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