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校园外现"守望大军" 爷爷奶奶等是主力

2017-09-19 07: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滨

  伴随着幼儿园、中小学生开学一段时间,孩子们在学校也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特别是新入幼儿园和新升入小学一年级的孩子们,是否能顺利适应陌生的新环境,是每一个家长们所牵挂的。于是,每天在不少校园外,大家会见到一群“鬼鬼祟祟”的人……不用担心,他们并不是人贩子,而是在偷偷地观察孩子在校园内一举一动的家长。

  连续多日,记者在宁夏路二小、南京路第三幼儿园、李沧区机关幼儿园及新昌路小学周边采访注意到,随着家长将孩子们送进了校园,家长们的心似乎也被孩子带走了,特别是孩子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成了校园外守望大军中的主力。

  9月18日正值周一,在新昌路小学外,有一处围墙处于茂密的松树下,这里则聚集着众多守望的家长们。他们多是一年级新生的家长,担心孩子从幼儿园不能顺利转变为小学生的角色,趁着升国旗孩子们都在户外的机会赶紧来看看,看到孩子们的身影家长们安心了不少。

  

不少家长在墙外守望自己孩子。



  

有的家长还自带小板凳守在校园外。



  

在宁夏路二小外,还出现了小守望者的身影。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守望 校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