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绳断裂"蜘蛛人"坠落被困 消防官兵搭梯施救

2017-09-20 07:5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消防官兵架梯拉担架施救。 (市民供图)

  

  晚报讯 9月18日下午,燕儿岛路一栋高层建筑外发生险情:悬挂在玻璃幕墙外的一处登高平台的钢丝绳突然断了一根,登高平台失去平衡,一名作业工人坠落后被困一楼网点房顶小平台,腿部受了重伤。辛家庄消防中队的10余名消防官兵迅速赶到,凿开楼道的幕墙玻璃,搭起梯子将伤者救出送往医院救治。

  18日下午2时许,消防官兵接警赶到现场,此时急救人员已经赶到,而伤者被困在一楼网点房的小平台上。消防官兵进入楼道发现,从一楼和二楼之间的楼梯窗户里能看见伤者,但楼梯间无法通往网点房顶部。消防官兵发现小平台上摆着桌子和凳子,推测从二楼的居民家中应该能通过去。可当时正是上班时间,二楼的几户居民都不在家。无奈之下,消防官兵强行破拆楼梯间外的幕墙玻璃,凿开一条生命通道。

  消防官兵很快用消防斧砸开了一块1平方米左右的玻璃,随后将梯子放了下去。消防官兵顺着梯子爬到小平台上,发现伤者的左小腿裂开一道大口子。消防官兵给伤者简单包扎止血,随后把他抬上了担架。在砸开的楼梯间幕墙玻璃下,消防官兵在担架的一头拴上绳子,又将担架慢慢放在了梯子上。楼梯里的官兵抓紧绳子,站在平台上的人慢慢将梯子举高,让楼梯里的官兵将担架拉回了楼道里,抬下楼送往医院救治。

  伤者是如何遇险的?一名知情者告诉消防官兵,伤者是高层建筑的幕墙作业人员,事发之前站在钢丝绳拉着的登高平台上施工。下午2时许,一根钢丝绳断裂后,登高平台失去平衡,他坠落后左腿又被钢丝抽了一下,当场受了重伤,被困在一楼网点房顶的小平台上。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刘卓毅)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钢绳断裂 蜘蛛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