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多家新上市企业一个月抛10亿元购买理财

2017-09-21 07: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晓琳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20日讯 近年来不仅市民的理财意识节节攀升,上市公司的理财热情也呈指数级爆炸。据Choice统计,A股公司购买理财产品金额2014年为3000多亿元,2015年为5000多亿元,2016年攀升至7000多亿元。9月20日,记者通过同花顺i问财查询数据了解到,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青岛4家上市企业购买理财的数额达到10.82亿元,这4家企业有3家是今年刚登录A股。

  自今年8月22日以来,青岛有4家企业发布了理财产品公告,分别是伟隆股份、利群股份、海利尔和海联金汇。除了海联金汇以外,其他3家企业都是今年刚上市A股的青企。

  从理财产品购买的金额综合来看,利群股份数额最多,达到3.7亿元,理财产品资金来源于募集资金。之后是海联金汇3.55亿元,资金来源于闲置募集资金。海利尔2.86亿元,其中一笔交易来源于闲置募集资金,其它来源于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伟隆股份0.71亿元,来源于自有资金。

  这4家青企投资的理财产品周期一般比较短,投资周期大多为三个月,购买的理财产品多是保证收益型的理财产品。从显示出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来看,年化预期收益率在3.8%至4.6%。

  中泰证券青岛香港中路营业部投资顾问丁永升分析说,新上市的企业现金流比较充裕,再次投资之前,闲置资金放在活期账面上收益低,还不如购买理财产品,赚取更多的收益。不过,往往会选择投资周期比较短的理财产品,以便增强资金的灵活性。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