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应急救灾 民政系统开展“第一响应人”培训

2017-09-20 16:4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0日消息  青岛市政府已将第一响应人培训纳入市办实事,为推进青岛民政应急救灾人员培训工作,做好防灾、减灾和救灾工作,结合青岛实际,根据国家《自然灾害救助条例》、《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青岛市“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做好“十三五”期间民政应急救灾人员培训工作,9月20日,青岛市民政系统救灾“第一响应人”培训在青岛海丽应急管理培训中心拉开序幕,培训活动为期一天。市局救灾救济处,市减灾备灾中心相关人员;区市民政局,镇街民政系统科长,共125人参加培训。

  民政系统救灾“第一响应人”培训目的是全面提高民政应急救灾人员自身能力素质,重点加强防灾避灾减灾知识技能和应急救护技巧的熟练掌握,通过培训,使全市民政系统主要承担防灾减灾救灾的职责的人员掌握必备的防灾减灾救灾业务和技能,减少灾害事故、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灾害应急避险技能”、“医疗急救常识”、“应急安全体验”、“医疗急救实操”、“专业救护技能”等方面内容;培训对象是市、区市、镇(街道)承担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灾害信息员;培训课程由青岛海丽应急安全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安排有国家资质的专家授课。

  青岛市民政局计划在3年内,使全市民政系统镇(街道)以上灾害信息员“第一响应人”培训达到全覆盖,以适应新形势下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发展需要。

  通讯员 戴根生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