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重点科研项目签约 推动青岛蓝色硅谷建设

2017-09-21 07: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吴璟

  即墨撤市设区后,将有效拓展青岛发展空间,拉开青岛城市空间发展大框架,有利于青岛更好地发挥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龙头带动作用,更好地履行建设海洋强国的国家使命。

  根据青岛市政府发布的《青岛蓝色硅谷发展规划》以及规划的“一区一带一园”的总体布局,“一区”即蓝色硅谷核心区,包括即墨市鳌山卫镇和温泉镇。

  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内,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等国家级海洋科研和教育机构已经先期落户。中船重工七二五所青岛分部、海洋化工研究院海洋涂料科研中试孵化器、国家海洋监测设备质检中心、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鳌山涉海综合实验基地、国家水下文化遗产保护青岛基地、哈工大青岛研究院等重点科研项目已签约,为推动青岛蓝色硅谷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