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一食客就餐丢包 六旬大叔被抓竟是惯犯

2017-09-22 10:5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21日,记者从城阳区派出所了解到,今年6月中旬,城阳派出所接报一起盗窃案,报案人王女士在青威路旁的一家餐厅用餐完毕后准备离开时,发现其放在座椅上的手提包不翼而飞。经民警一番调查后,将犯罪嫌疑人于某某抓获,于某某如今已经年过六旬,曾有多次盗窃的前科。

  今年6月中旬,城阳派出所接到市民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场商场监控发现,一名男子走入餐厅东张西望的样子十分可疑。监控显示,这位男子在锁定王女士后,随即在她身后一张餐桌旁坐下,一直盯着她放在旁边座椅上的包,趁王女士和朋友就餐时,悄无声息地将女式包挪出了当事人的视线,悄悄将提包掖进怀里,随后离开了餐厅。办案民警即刻将该犯罪嫌疑人的图像发放到巡逻民警手中,并且在附近主要路段加强了巡逻和守候,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始终没有发现犯罪嫌疑人。

  9月17日晚,当民警正在正阳路旁夜市巡逻时,一名可疑男子出现在了民警视线内。便衣民警随即小心翼翼地跟随这位男子,只见他一直徘徊在人流量密集区域。在便衣民警确定该男子与盗窃王女士手包的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相符后,对其依法进行盘问、带回。

  经民警审讯,该男子承认了盗窃王女士提包的犯罪事实。原来,该男子于某某2017年6月15日晚七点半左右,一个人没事就溜达到美食城,本想在这里吃饭的于某某,发现中间位置有一个女子把提包放在凳子上,加之四周没什么人,于某某就起了邪念。据于某某供述,自己当时也是颇做了一番心理斗争,但是理智还是没能抵住诱惑,便伺机将王女士的提包偷走了。出美食城之后,于某某连忙将包内的现金拿出来,其余的东西都扔进了周边的花坛,随后赶紧走小路离开现场并绕道回家。此后,于某某一直不敢出现在附近,可是三个月过去了,似乎也没有异常情况发生,于某某悬着的心渐渐放了下来,想着去夜市再弄点钱花花,没想到自己早就被民警盯上。经查,于某某有多次盗窃的前科,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某已经被城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城市信报记者 王川 实习生 宋淼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丢包 惯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