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无痛分娩技术让顺产不再痛苦

2017-09-25 17:5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5日消息 随着产房一声清脆的啼哭,产妇任女士在胶州市妇幼保健院无痛分娩技术助产下,顺利产下了宝宝。相对于普通分娩,无痛分娩让任女士觉得疼痛感小了很多,用任女士的话说就是:“不是完全没感觉,仔细感觉的话微微有点痛,完全可以接受。”

  胶州市妇幼保健院在全市独家开展了无痛分娩技术,这种技术最初产生于美国。自然分娩对一个身体健康、足月妊娠、产检正常的适龄妇女来说,是人类繁衍后代的一个正常生理过程,对婴儿和母亲都较剖产更好。在自然分娩时,疼痛是一个正常的生理反应,但分娩时的疼痛非常剧烈,大约有50%的产妇会觉得分娩带来的疼痛极其难以忍受。如果决定要顺产,往往只能忍受这种痛楚的“折磨”。这种剧烈的疼痛让很多准妈妈望而却步,转而要求进行剖宫产。

  有很多老百姓都认为“生孩子就是要痛的,做了麻醉对孩子是有坏处的”,循证医学证明,这个观点是错误的。多中心、大数据的研究证明,无痛分娩对母亲,对婴儿都是有好处的。无痛分娩可以让产妇不再经历疼痛的折磨,积攒体力而有足够的力量完成分娩,提高自然分娩的成功率;无痛分娩可以缓解由于疼痛而导致产妇过度换气而引起的胎宝宝缺氧现象;无痛分娩可以缓解由于产妇长时间疼痛、恐惧、不安而导致的胎儿宫内缺血、缺氧。

  “一般来说,当初产妇宫口开到3CM,经产妇宫口开到1cm后,可以向医生申请进行无痛分娩,由麻醉师进行硬膜外阻滞镇痛,使产妇不会感到痛疼。这个做法将细微痛觉神经阻断,但又不影响较大的神经功能,而且产妇下肢可以自由移动,又被称作可行走的分娩。” 胶州市妇幼保健院麻醉科医生介绍说。

  胶州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刘丽丽说:“产妇意识清醒,能主动配合、积极参与整个分娩过程。无痛分娩可以让准妈妈们不再经历疼痛的折磨,减少分娩时的恐惧和产后的疲倦,让她们在时间最长的第一产程得到休息,当宫口开全时,因积攒了体力而有足够力量完成分娩。”

  截止目前,医院已经成功开展无痛分娩技术顺产700余例。

  无痛分娩技术的顺利开展是医院提高医疗技术、实现“精益技术”的具体体现,也给广大的产妇们带来了福音。让自然分娩不再痛苦。

  文/图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陈龙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无痛分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