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成功举办卫生计生大讲堂“医院服务标准化”培训班

2017-09-26 09:4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6日消息 9月22日,2017年第二期卫生计生大讲堂“医院服务标准化”培训班在胶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东楼401会议室正式开课。胶州市卫生计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刚出席培训班,市卫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各医疗卫生单位职工代表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主会场培训,23个分会场的1200余名职工通过远程  教学网络参与了这次培训。

  据介绍,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的特聘客座教授、2008奥运会礼仪培训师刘畅同志进行现场授课。刘教授多年来一直在高校任教,主要从事公共关系实务和服务行业的研究,主讲礼仪类、服务类、管理类、职场类的课程。本次所讲的“医院服务标准化”是在去年医院服务礼仪培训基础上的又一次提升。

  



  刘教授根据目前医院的形势和现状,参照《医院标准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坚持“以人为本”和“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倡导医院以内涵建设为主、内涵和外延相结合的发展思路,构画出医院发展的宏伟蓝图。医院的标准化建设是医院发展的核心战略目标,是提升医院内涵建设、提高核心竞争力的迫切需要,也是医改新形势下提出的更高要求。各医院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以医院标准化建设实施细则为标准,反复查找和改进医院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达到持续改进不断提高的目标,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及时、有效、质优、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本次培训对为加强医院标准化管理,有效建立标准化服务体系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相信这次授课对胶州卫生计生系统以后的工作改进和整体提升将产生深刻的借鉴,对促进“健康胶州”建设必将发挥积极作用。

  文/图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董玉珍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培训班 卫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