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巴士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物归原主感动失主

2017-09-26 16:5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6日消息 拾金不昧在公交车上时有发生,当捡到4000元现金,该如何选择呢?李沧巴士第七分公司23路线驾驶员陈少春面对4000元钱款等财物不为所动,主动寻找失主并及时归还,让失主无比感激。

  



  据失主张女士介绍,9月24日早上7时左右,她乘坐23路公交车到海洋地质研究所站,准备出去办事。在公交车上,她将随手携带的一个资料袋放在座位旁边,但下车时,竟把资料袋忘在车里了。张女士介绍,资料袋里除了4000多元现金外,还有一些社保卡、2个存折报、1部手机表等重要东西。

  发现资料袋不见后,张女士便急着寻找,但她不记得驾驶员的模样,也不记得车牌号,急得团团转。而此时拾到物品的23路驾驶员陈少春也忙着寻找失主。陈少春介绍,他驾驶23路公交车到海洋地质研究所车站往回返时,从后视镜发现在座位有一个资料袋遗落在车座上。他将资料袋妥善保管,并向其所在的李沧巴士第七分公司领导报告,以便失主打电话寻找,随后将资料袋交给分公司办公室处理。

  张女士介绍,她下车大约20分钟后才发现资料袋丢了,而此时此前乘坐的公交车早已离开。张女士急忙来到后面一班的公交车上询问陈少春的联系方式。得知资料袋被陈少春妥善保管,张女士揪着的心才算放了下来。双方约定,当天上午10时左右在分公司办公室见面。

  经过辨认,张女士如愿拿回了自己的资料袋,里面的东西也一点未少。“本想资料袋可能找不到了,不光是4000多元钱,里面银行卡、社保卡一旦丢失,各种补办手续则非常麻烦,被坏人捡到利用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张女士说“多亏了陈师傅,谢谢,真的非常感谢。”当场拿出钱来要表示感谢,被陈少春婉言谢绝了。“举手之劳,真的没什么。我们公交车驾驶员经常遇到这种情况,只要捡到东西第一时间能联系到失主的就会尽量联系,或者交到车队处理。”陈少春说。10月1日小长假即将来临,分公司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乘客,出门坐车游玩时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以免丢失造成损失。

  通讯员 王正宇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