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一路和富源广场周边实行微循环单向道路

2017-09-28 07: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富源广场周边环线道路实行逆时针单向通行。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刘玉凡 通讯员 陈媛媛 张月军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27日讯 为改善行车秩序,减少道路拥堵,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保证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交警市北大队巡逻一中队经前期调研,近期已经对辖区同安一路周边道路和富源广场周边道路实行了微循环单向道路交通管制,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市北区浮山新区街道办事处辖区浮山后四小区,因规划、建设时间久,普遍存在居民小区密集、道路较窄、路网密度大的特点,尤其以同安一路最为明显。为解决居民出行大难题,市北交警巡逻一中队联合浮山新区街道办事处对所辖的同安一路及其周边区域,进行了多次实地调研,经交警支队审批后对同安一路实施微循环单向交通管制。具体方案是:对同兴路右转进入的同安一路实行北向南部分道路单向交通管制,对顺同安一路北向南左转的无名路(同安一路与同安二路之间路段)实行西向东单向交通管制,形成同安一路—无名路的逆时针微循环道路交通网。上述措施实施后,由同安路进入同安一路南向北行驶的车辆至无名路后禁止左转,需右转至无名路-同安二路方可左转驶入同兴路。这样显著提高了同安一路现有的通行能力,加强同安二路、同安三路以及周边的同兴路、同安路的分流效果。

  富源广场位于浮山新区办事处辖区浮山后二小区,该广场周边既是居民区,又有幼儿园、小学、医院及超市、银行,人流车流密集,广场周围环线道路之前为双向两车道,且通往居民区的6个岔路口,导致广场周边行车秩序混乱。巡逻一中队前期走访了附近社区、学校及大部分居民,实地调研后于8月份对富源广场周边道路实施微循环单向交通管制。具体方案是:富源广场周边环线道路实行逆时针单向通行;同时在道路外环施划斜停泊位,内环施划顺向泊位,共计增加60余个停车泊位,施划大黄线300米,设置电警一处,电子监控设备一处。同时安装两面泊位外禁停标志。此方案实施后,广场周边道路通行能力提高,杜绝了6个路口驶入车辆和出环岛车辆互不相让现象。行车秩序井然,违规停车现象减少,改善了周围群众的停车需求,保证了附近居民和学校学生的出行安全。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