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中秋火车站迷路 铁警助其与家人"团圆"

2017-10-06 08: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鑫 通讯员 辛慰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5日讯 4日17时许,青岛火车站派出所刑警大队大队长李铭在广场维持秩序,突然发现一位头发湿透的老人脸色苍白、神情恍惚,时而随客流走动,时而在安检口自言自语。李警官立刻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但老人只会讲方言,难以有效沟通。鉴于老人年事已高,听力严重下降,记忆也不清晰,李警官带她来到派出所,拿了毛巾和开水递给她,通过“手语”进行简单交流后,老人拿出身份证和一张到“青岛站”的车票。

  民警立即通过人口信息平台查询老人的信息,并联系到其儿子刘某。半小时后,刘某来到车站派出所,见到老母亲安然无恙,紧握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原来,老人是四川人,已经76岁高龄,此次是坐火车来青岛跟随儿子生活,但很少出远门的她来到青岛站后就找不到与儿子约好接站的地点。幸亏遇到了热心的李警官,帮助老人找到家人。铁路警方提醒,高龄老人外出,最好携带写有家属联系方式的信息卡,以便有需要时能及时联系到家人。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七旬老人 迷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