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交警中秋夜查获酒驾8人 提醒司机安全第一

2017-10-06 08: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涉嫌违法使用套牌、假牌的宝马740被执勤交警查扣。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伟 通讯员 刘波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5日讯 中秋夜一家人团聚,难免会饮上几杯酒,可酒后驾车上路面临的却是法律的严惩。10月4日晚10点,李沧交警大队的民警在辖区内就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进行了专项治理,设立5个检查点,当晚就查获酒后驾车8人。

  4日晚10点整,李沧交警在辖区5个路段设点检查,在重庆中路延寿宫路路口,此时车流量不大,十余名身着警服的民警对途经的车辆进行逐一检查。

  路口的绿灯亮起,排队等候的车辆陆续起步。这时,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黑色宝马轿车,突然从最左侧的超车道,连续跨越三个车行道,冲到最右侧的人行道,紧急停车后,驾驶员神情紧张地打开车门,准备弃车离开,被随后赶到的交警执法人员控制。

  当记者靠近该宝马车时,一股浓浓的酒气从车内飘出。驾驶员对着酒精测试仪吹气检测,显示酒精含量为62mg/100ml,属饮酒驾驶。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时,该男子却说没有携带驾驶证。最后,经身份信息确认,该男子有驾驶证只是没有携带,随后,该男子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十分钟后,同样在重庆中路由南向北方向,一辆悬挂湖南号牌的大众途锐SUV驶来。司机按照民警的要求进行吹气检测,酒精测试仪再次传出报警声,酒精含量为24mg/100ml。这位任姓驾驶员下车后的一句话让执勤民警哭笑不得,“我就喝了两杯啤酒,也算喝酒?”在执勤交警的批评教育下,该驾驶员低头认错,承认自己当天过中秋节,跟朋友喝了两瓶啤酒,因为距离酒店较近,才冒险自己开车。

  当即,李沧交警大队民警对其开具了记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决定。在处罚决定书上签字时,该车驾驶员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酒后驾车,教训很深刻。

  随后,又有一辆飞驰的无牌摩托车被民警查扣。在现场记者看到,该驾驶员所驾驶的摩托车悬挂的车牌是“HK.8888”,经询问,驾车人说该摩托车是非正规渠道购买,购买时说是带牌,没想到是假牌(假的香港牌照)。因为该驾驶员还无法提供驾驶证,随即,交警执法人员将车辆暂扣。

  正在交警处置非法摩托车时,一辆宝马740轿车,进入执法人员的视线。“一辆悬挂京N牌照的轿车,竟然用鲁E的固封,肯定有问题!”现场执勤民警褚指导员对记者说。经查,该车涉嫌套牌和假牌,被执法人员暂扣,等待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中秋节当天,李沧交警大队共出动5个中队的警力,在辖区内设立了5个临时检查站,分时段对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治理,共查获酒后驾车8人。国庆、中秋假期,亲朋好友团聚,难免小酌几杯,希望广大驾驶员出行时,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沧交警 酒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