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游成青岛假日经济新亮点 赏花和采摘为两大主题

2017-10-06 08:2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乡村旅游成为各地消费的新亮点。国家旅游局公布的信息显示,十一加中秋超级黄金周,亲子游、民俗游带动特色小镇、新型农村等成为消费热点。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10月5日,我市当日监测乡村旅游4个,共接待游客3.24万人次,营业收入185.9万元,同比增长27.7%。 10月1日至5日累计,监测乡村旅游7个,共接待游客17.47万人次,营业收入1317.63万元。伴随着全域旅游的不断发展,乡村游无论是在基础设施建设还是景点内涵上都日渐完善。

  赏花和采摘构成了岛城乡村游两大主题。位于平度市旧店镇的隆中园家庭农场300亩牡丹花盛开,青岛、潍坊、烟台游客纷纷赶来,隆中园迎来秋季赏花高潮,成为假期“黑马”。位于平度市明村镇的三合山风景区向日葵、硫华菊花海盛开,周边市民和游客在爬山、拜佛的同时,穿越山谷,赏一路花开。青岛西海岸生态观光园则举办了金秋菊展,大片的菊花美丽绽放,被摆成双龙、金鸡、孔雀等美丽造型,吸引了大量游客。西海岸生态观光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观光园会根据不同的季节举办不同的鲜花主题展览,今年十一期间,来观光园内赏菊的有青岛本地游客,也有不少来自烟台、潍坊、威海等地的游客。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岛城各大采摘园内的瓜果都已挂上枝头。记者从多家采摘园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期间家庭游客占据了大多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到采摘园内体验乡村田园生活。

  伴随着郊区各农业采摘园的配套设施越来越完善,并且形成了一定的规模,乡村旅游变得越来越“高大上”,吸引了更多的游客,成为引爆今年黄金周乡村旅游经济的重要原因。记者探访多家农业采摘园区发现,这些农业园区已经形成了专业为游客采摘而建设的园区,充分考虑游客的需要,在园区内建设起了配套的餐饮、儿童娱乐、住宿、停车场等项目,让游客玩得尽兴。记者在位于莱西的沽河花岭农业生态园看到,这里不但有大片的桃花园区供游客观赏,同时还有现代化的高科技大棚方便游客采摘。采摘大棚中,修建有供游人行走的水泥地,蔬菜尽量种植在木架上,游客不需要弯腰也能方便进行采摘。便利的旅游设施让游客愿意走进乡村。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沛)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乡村游 假日经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