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MPA2018年招生问答

2017-10-10 14:0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国海洋大学MPA教育中心简介:  

  2005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中国海洋大学获得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的培养资格,2006年开始招生,主要培养从事公共事务、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分析研究等方面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经过十余年的不断努力,我校MPA教育办学模式日渐成熟,体制机制运转良好,现已成为山东地区高层次公共管理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1、报考条件是什么?  

  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工作3年及以上,大专毕业工作5年及以上。也就是2014届本科毕业生就可以报考。

  2、学制是多少?  

  一般学制为3年,符合我校规定的要求,可以申请提前毕业,最长修业年限为4-6年。

  3、我校的培养方式如何?  

  前三个学期主要课程学习,周末集中授课,寒暑假休息。后三个学期主要准备毕业论文和毕业答辩。

  4、毕业证学位证都有吗?  

  按照教育部的要求,颁发国家承认的公共管理硕士(MPA)毕业证和硕士学位证,也就是符合毕业要求,均可以获得“双证”。

  5、2017年MPA招考报名时间和考试时间?  

  报名时间:

  2017年10月10日-31日每天9:00 —— 22:00。

  初试时间:

  2017年12月23日至12月24日(上午8:30 ——

  11:30 ;下午14:00 ——17:00)

  6、MPA考试科目是什么? 

  初试科目设外国语、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满分分别为100分、200分。

  全国统考和联考科目的命题工作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组织;统考科目考试大纲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编制,联考科目考试大纲由教育部考试中心或教育部指定相关机构组织编制。

  7、参考往年的录取,多少分可以进入复试? 

  这几年的情况不是很稳定。前年为国家线,去年高出国家线10分。由于今年第一次“单双证”并轨,初试线不好估计。只要高于国家线都有机会。

  8、今年计划招收多少人?  

  我校今年招生计划为150人。

  9、准考证如何获取?  

  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研招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10、可否调剂录取?  

  一般不接受调剂。

  11、2017年入学的MPA学费是多少?  

  按照山东省物价局的核定,我校MPA学费为1.8万元/年。

  12、什么样的人适合报考公共管理硕士呢? 

  MPA专业学位不仅招收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在职人员,同时接受社会组织、企业等符合条件的报名。

  13、考生如果有其他问题如何交流?  

  1、可以在工作时间拨打电话:0532-85901632 咨询;

  2、可以登录 http://www.mpaouc.cn/  ,右侧点击在线交流;

  欢迎报考中国海洋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

  中国海洋大学在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育上有较为成熟的教育管理经验、完善的制度体系和成功的培养模式;有一支结构合理、研究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的MPA教育的专职教师队伍。在青岛地区享有“学习在海大 成才在海大”的美誉,我们真诚地欢迎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海大的MPA教育,我们期待着为中国的公共管理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咨询电话:0532-85901632  85902928   王老师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洋 大学 MPA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