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家人"收六亩花生 爱同行志愿队员累也值得

2017-10-11 08: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文鸿飞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10日讯 “帮助困难群众,传递爱的力量”,是青岛真情巴士集团爱同行志愿团一直奉行的团队精神。近日,张英英等5人再次发扬这一精神,用一天的时间帮团里的邢师傅一家将6亩花生全部收获并运送到家。

  据了解,青岛真情巴士集团的爱同行志愿团队来自于东2路线的驾驶员团队,东2路线是一条青岛市青年文明线。几年来,志愿者们一直以一颗有爱的心,帮助困难群众,传递爱的力量。团队之间更是互帮互助、亲如一家。近日,当该团成员张英英得知团里的邢师傅家里遇到困难,便同薛菲菲等人到邢师傅家中帮忙。

  原来,邢师傅家在王台镇插旗崖村,今年家里种了6亩花生,平日都是他父母在家耕种,他休息时才去地里帮忙。眼看着到了收获的季节,邢师傅的父亲却在前两天下地时不小心把腰伤了,生活无大碍,却不能从事重体力活了。成熟的花生无法收获,愁坏了邢师傅。细心的张英英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二天便同薛菲菲等人一起请好假,来到邢师傅家中帮忙。5个人加上邢师傅的家人,劳动了整整一天,终将6亩花生收获完毕并运到家中。毫无劳动经验的张英英等人累得骨头散架一样。但看到邢师傅以及家人开心的笑容,他们说“累也值得”。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