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数据在高新区举行项目推介会 首次提出自动建模

2017-10-12 16: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2日消息   今天上午,清华-青岛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项目推介会在高新区举行。本次推介会清华共有遥感大数据、新媒体大数据、公共安全大数据、工业大数据等40余个项目进行了推介,会上首次提出自动建模的概念,并展示了自动建模项目的成功案例。

  

推介会现场



  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褚晓明副主任在致辞中对清华-青岛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项目推介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此次推介会的举办将加强清华大学与青岛高新区的合作。清华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也是国内乃至亚洲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在产学研协同创新、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双方合作发展的基础深厚、空间巨大。青岛高新区秉承“高水平建设品质活力新城区”的历史使命,全面实施“2311”总体工作思路。他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清华大学继续发挥科研、人才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带动更多高端人才和创新成果在高新区落地生根,将清华—青岛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打造成大数据科技创新学术高地,成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标杆。

  清华-青岛数据科学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韩亦舜执行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清华-青岛数据科学研究院建院至今三年多,秉承学校提出的24字发展指导方针,坚持跨院系跨学科的交流合作,汇集了校内各院系大数据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聚拢了近百家产业界的数据资源,极大地扩展了清华大学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互联网在国家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和创新应用。清华-青岛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作为清华大学和青岛市在大数据领域合作的落地实施机构,在青岛高新区成立,针对青岛高新区的公共管理、遥感大数据、海洋大数据、高端制造、金融大数据等进行专门的重大课题研究,推动学校相关科研成果在青岛孵化和转化。此次推介会旨在贯彻落实清华与青岛共建协议,利用清华大学综合优势,整合各方有力资源,加深清华大数据与青岛的沟通与需求对接。清华大学将一如既往的调动各方资源,和青岛共同谱写大数据华美乐章。

  据悉,本次推介会清华共有遥感大数据、新媒体大数据、公共安全大数据、工业大数据等40余个项目进行了推介,会上首次提出自动建模的概念,并展示了自动建模项目的成功案例。高新区共有100余家公司进行了对接交流,此次推介会的举办进一步加深了研究中心与高新区大数据企业的联系,为高新区大数据企业日后的共同合作搭建了桥梁。

  通讯员 肖璐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高新区 大数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