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痛不怕痛 “镇痛周”市立医院东西两院均有义诊

2017-10-12 16:2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2日消息  “慢性疼痛”已经严重影响到人们的生活质量,世界卫生组织已将疼痛作为人体第五大生命体征,国际疼痛学会也呼吁各国积极开展疼痛知识传播教育和疼痛疾病的诊断治疗。

  国际疼痛学会为了提醒大众关注疼痛,确定2004年10月11日为“世界镇痛日”,并建议根据各国情况,可以把10月中旬的一周定为“镇痛周”。2017年,镇痛周时间为10月16日--10月21日,今年的主题是“卓越疼痛教育传播年”。

  为了向青岛市民传播疼痛疾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市立医院本部院区和东院区均将通过义诊和宣教活动,让更多人了解疼痛,主动治疗疼痛,不再怕痛,无需忍痛。义诊宣教安排如下:

  一、本部院区

  1、义诊咨询:

  义诊时间:10月16日(周一)9:00--11:00

  义诊地点:本部院区 门诊大厅 ( 市北区 胶州路1号 )

  义诊内容:(1)慢性疼痛的防治咨询。(2)为前来咨询的患者,免费提供骨密度检查一次。

  2、健康教育讲座:

  (1)脊柱疼痛的防治

  时间:10月16日(周一)10:00--10:30

  地点:本部院区 疼痛一科医师办公室

  (2)骨质疏松的防治

  时间:10月16日(周一)10:30--11:00

  地点:本部院区 疼痛一科医师办公室

  二、东院区

  义诊时间:10月17日(周二)9:00-11:00

  义诊地点:东院 门诊大厅( 市南区 东海中路5号 )

  义诊内容:1、颈肩腰腿痛、神经痛的诊治等知识普及,专家现场答疑。2、健康讲座:《针尖上的智慧——带你认识全息的奥秘》主讲人:董少梅 副主任医师

  通讯员 伊丽明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义诊 市立医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