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学生研发分时休憩站 预计明年初投放市场

2017-10-13 07: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通讯员冯浩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12日讯 10月12日,“激情创业·圆梦市北”尚道杯2017市北区第五届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青岛(市北)博士创业园举行。来自新能源、节能环保、农业科技等行业的18家企业参加了总决赛,角逐大赛一、二、三等奖,并诞生出本届创业大赛的“海鸥精英”。

  青岛大学材料物理专业的学生马丽洋,还有她的老师孙锡泉和同学梁焕祥是参赛者。虽然还只是大二学生,但马丽洋已经是一家创业公司的负责人了。马丽洋告诉记者,去年选修了创新创业实务的选修课。这节课上,老师要求大家发散思维,天马行空地去想各种点子。“当时看到不少同学午休的时候都是趴在桌子上,很不舒服,于是我们就想到了做分时休憩站。根据设想,分时休憩站像豌豆荚一样把人包裹在中间,不仅舒服,而且私密。点子产生后,他们就成立了研发团队,负责软硬件等的开发升级。可喜的是,马丽洋团队已在结构、材料、监控、智能识别等方面申请了8项相关专利。今年年底就能制造出样品,他们打算明年初投放市场。

  据悉,参与当天路演的18个公司里,还有员工离职预警系统、纯生物无水洗车等不少好点子。本届“海鸥精英”企业将获得总额119万元的大赛奖励,包括投资种子基金32万元,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优惠券80万元,奖金人民币7万元。市北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提供相应的奖励外,他们也牵线搭桥,真正的好项目现场就能获得签约投资,引进到市北区孵化发展。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