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禁毒民警陆琛:血染抓捕现场 斩断贩毒通道

2017-10-16 08: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陆琛在抓捕现场。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鑫 鲍福玉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15日讯 2016年6月27日10时许,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会同莱西市局民警抓获两名毒贩。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陆琛,组织人员按照之前布置好的方案成功将该车辆堵在匝道的两车之间。陆琛不顾个人安危率先将车堵住,与同事一起将两名嫌疑人揪出抓获。行动中陆琛右手受伤,鲜血淋漓。事后在医院包扎治疗时发现,他右手手背上大小口子逾20处。

  2016年4月,市禁毒支队侦查发现,有一名叫于某的涉毒人员长期在莱西市中心附近活动。陆琛同志出于职业敏感认为这条线索重大,并迅速展开了工作。经过细致排查确认,于某长期以莱西市文化路附近一些宾馆为中心大肆贩卖冰毒,并且可能持有枪支。经过近2个月的缜密侦查,陆琛同志带领民警逐渐摸清了于某犯罪团伙的人员构成和活动规律。

  2016年6月27日上午,警方准备抓捕工作。10时许,嫌疑人车辆到达收费口后,犯罪嫌疑人为了逃避打击,开车前后冲撞拦截的车辆和民警。陆琛同志不顾个人安危率先将车堵住,与同事一起将两名嫌疑人揪出,现场缴获冰毒2公斤以及砍刀、棍棒等凶器数把。与此同时,专案组将于某、吴某等7名涉案人员全部抓获,当场缴获冰毒2.5公斤、K粉20克,扣押涉案资金28万元,运毒汽车3辆,一举打掉了一个由河南经本埠通往黑龙江的运输、贩毒通道。

  陆琛从事禁毒工作以来,先后参与侦破重特大毒品案件40余起,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荣获嘉奖6次,5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获得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禁毒 陆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