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身边好生活 市北区主题宣讲系列活动启动

2017-10-17 11:2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报讯 “党给了我们这么好的生活,要懂得感恩,有了余力也要帮助其他人,让我们的社会更和谐。”市北区合肥路街道同德路社区79岁的老人于永强说。10月13日上午,市北区“谈变化、看发展、聚民心,喜迎十九大”主题宣讲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期间,市北区19个街道、30余支宣讲队伍、600多名宣讲骨干开展近百场内容丰富的宣讲宣传活动。

  13日上午9时30分,合肥路街道辖区各行各业、不同年龄段的80余名党员群众欢聚一堂,一起畅谈过去五年身边发生的新变化,对党说说心里话,共同抒发对党的热爱和对现在幸福生活的感激之情。在现场,一名身穿韩服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她是来自韩国的李玉兰,今年74岁,五年前来到青岛,如今在福岭嘉苑E区居住照顾自己的小孙女。“我儿媳妇前几年因病去世,社区像一个大家庭一样,给我很多关心和帮助。几年来,我真切感受到了周围实实在在的变化,生活更方便了。”如今李玉兰已经融入了社区大家庭,她发挥舞蹈特长,在广场上拉起了一支老年人健身队伍,每天唱唱跳跳,日子过得很舒心。

  社区的捐款达人于永强曾获第一批国务院津贴,在2011年至今的6年间先后参加社区慈善捐款14次,累计捐出善款25600元,直接或者间接接受过于永强帮助的家庭更是达到了30家,2017年3月还一次性向市北区慈善总会捐出10万元养老钱,定向帮助困难群众。于永强用朴实的话说出了自己心中的想法:“党给了我们这么好的生活,要懂得感恩,有了余力也要帮助其他的人,让我们的社会更和谐。”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通讯员 韩晗)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北 主题宣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