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蓝洽会”青岛高新区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2017-10-23 15:0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3日消息  2017年10月23日下午,第17届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国际人才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青岛高新区集中签约仪式成功举行。现场达成合作的50多个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高端产学研项目签约,签约项目涵盖软件信息产业、医疗医药产业、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产业、互联网产业、金融业、高端服务业等6大主导产业。

  把科技放在突出位置,加速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是青岛高新区发展的一大亮点。此次签约的产业化项目是青岛高新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积极推进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集聚创新优势, 实现科技同产业无缝对接的最新成果。其中,猪八戒网、网信数据中心等一批优势突出、特色鲜明、技术先进的产业化项目签约,澳华工程师协会、荷兰科技企业家协会等一批海外专业人才机构签约,与10月22日抵达的“千人计划”专家王文利迅速洽谈达成一致,签署合作协议,将助推青岛高新区形成人才聚集洼地和新兴产业聚集高地。

  下一步,青岛高新区将继续把引资引技引智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抓紧抓好,着力完善人才发展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最大限度地支持和鼓励各类人才创业、创新、创造,推动实现“产业集聚人才”与“人才引领产业”的互促发展。积极营造尊重、关心、支持人才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让各类人才各得其所,让各路高贤大展其长。优化高层次人才服务专窗,不断提高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效能,助推青岛高新区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维峰]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蓝洽会 人社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