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岸拆违建 中韩街道进行市容环境提升攻坚行动

2017-10-30 12:2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30日消息  为深入推进街道市容环境提升攻坚工作,根据市、区的部署要求,结合街道实际,中韩街道近日重点围绕街域内张村河两岸、重要道路进行了市容环境整治提升。

  首先制定了市容环境提升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按照高标准、高水平、精细化、品质化的要求,全员动员,部门联动,责任到人,把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落小、落细、落实、落地。

  其次,对张村河两岸进行了综合整治。结合全面落实环保攻坚任务和“河长制”,坚持“改善水体质量、提升沿线环境”原则,逐步完善水污染防治协调机制,对张村河排污情况及张村河两岸社区环境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建立了问题台账,正在完善整治方案,有序推进,稳步实施。然后实施张村河两岸村庄雨污混流整治,配合区市政公用局做好张村河沿岸截污口的整治工作;对社区沟渠内垃圾、杂草、淤泥等进行全面清理,加强保洁,建立健全长效保洁制度。

  此外,对青银高速两侧、金岭山等重点区域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围绕“五纵六横”重要道路的整治要求,街道扎实有力开展治理工作,对青银高速两侧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截至10月23日,共出动大型机械60车次,人工 200余人次对高速两侧李家下庄社区、张家下庄社区范围内的板房、集装箱、砖混房屋及影响市容的门头牌匾依法进行拆除,共拆除违法广告15块约300平米,违法建筑及集装箱33处约7500平米,外运占绿地煤灰及黄沙100车约3600立方;对金岭山、枣山、地铁4号线等重点区域的违章建设进行了全面拆除。共拆除金岭山违建43处44100平米,枣山违建84处23200平米。同时,为配合地铁4号线进场施工,拆除违建97处67730平米

  据悉,下一步中韩街道将加快工作进度,严格落实市容环境提升攻坚行动工作要求。一是围绕“五纵六横”道路沿线区域内的老旧小区,实施外立面整治,推进楼院综合整治,切实提升城市形象与宜居水平;二是循“宜绿则绿、宜建则建、因地制宜、分类利用”原则,将城市规划、建设、治理三者有机结合,统筹协调推进“拆除+”工作,深度挖掘拆后土地利用价值,不断提升治违工作效率和效益。

  通讯员 苏静 记者 王君莉 实习生 李阳

   [编辑: 王维峰]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中韩街道 市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