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抢跑"思维影响孩子的成长

2017-10-31 10: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张海英

  今年8月至11月,10所上海“牛校”的校长聚集在上海青年干部管理学院,每隔一个周日与家长面对面谈话,告诉家长“如何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记者发现,几乎所有名校校长都在提醒家长——不要把孩子的宝贵时间浪费在“抢跑”上。(10月30日《中国青年报》)

  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很多家长擅自做主让孩子“抢跑”——替孩子报各种培训班,提前接受各种教育。最近,上海一项调查显示,1280名家长中的98%都在“抢跑”。这一过程中,受累的是孩子,折腾的是家长们,受益的则是各种培训机构。

  要想改变“抢跑”现象,让教育回归科学化,必须改变家长教育思维,要让家长明白教育规律,不能因为自己的急功近利而揠苗助长,影响孩子的成长。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