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立足八大优势产业 招商引资盛宴开启

2017-11-02 09: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宜华木业生产现场。



  

宜华家具今年计划投资10亿元。 



  

恒通化工厂区。 



  

小熊尼尼生产车间一角。



  □文/图 郯宣

  近年来,郯城县立足“化工、造纸、服装、食品、机械、电子信息、家具板材、现代医药”八大优势产业,着力打造了经济开发区、高科技电子产业园及医药产业园三大平台,并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的意见》,推动县域经济科学跨越发展。重点项目是支撑经济发展的脊梁,让我们来看一下郯城县近年来引进的重点项目。

  ■宜华家具

  争取利用3年时间上市


  山东省宜华家具有限公司是李庄镇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由全国500强民营企业——广东宜华木业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总投资40亿元,占地2000余亩,总建筑面积87.5万平方米,项目于2014年开工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30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10亿元,完成剩余车间建设和相关设备安装生产。

  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安装3条国内家具生产线、3条沙发生产线、4条国外家具生产线、1条实木地板生产线、1条复合实木地板生产线,具有年产家具17.5万套、沙发12.5万套、实木地板50万平方米、实木复合地板50万平方米的生产规模,提供约10000个就业岗位,预计年可创产值100亿元人民币,出口创汇10亿美元,实现税收8亿元。

  目前,山东省宜华家具有限公司1至6号车间已建设完毕投入使用,并依托收购的新加坡华达利真皮沙发有限公司优势,建起全国最大的真皮沙发生产基地。宜华公司计划以此为总部,整合四川、江西两省的家具生产基地,借助华达利集团的皮革沙发生产的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品牌优势,争取利用3年时间,将山东宜华家具有限公司包装上市,打造成为全球最知名的年产150万套高档沙发生产基地。

  ■恒通化工

  去年实现利税1.6亿元


  山东阳煤恒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鲁南、苏北区域最大化工、化肥、精细化工企业之一。恒通化工所有企业均位于山东郯城经济开发区,分布于白马河东西两岸,公司占地170多万平方米,职工2300余名,总资产50亿元。2016年,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6亿元,实现利税1.6亿元。目前按照装置情况及性质主要分为六个生产厂区:热电厂(位于白马河以东),化肥厂(位于白马河以东),化工西区包括氯碱厂、烯烃厂、双氧水厂、树脂厂(位于白马河以西)。

  目前公司产品主要有:(1)热电厂生产的电力和蒸汽;(2)化肥厂生产的粗甲醇;(3)化工东区氯碱厂生产的漂白粉;(4)化工西区氯碱厂生产的离子膜烧碱、液氯、盐酸、双氧水厂生产的三氯化磷、双氧水、粗甲醇、树脂厂生产的聚氯乙烯树脂(PVC)、烯烃厂生产的乙烯、丙烯等。

  “十三五”期间,公司将按照高端、绿色、低碳、高效的原则,以建设恒通化工产业园为总目标。通过对园区产业链进行完善及优化升级,将形成以煤盐资源为源头,以甲醇制烯烃及烯烃后加工、离子膜烧碱及乙烯法PVC、氯碱化工为核心,以大型热电联产装置为优势的大型煤盐化热一体化园区。

  ■小熊尼尼

  已成为全国行业领头品牌


  山东小熊尼尼母婴用品公司项目是花园乡党委政府2017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于2016年6月达成投资意向,并于当月完成了工商注册,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2016年9月正式签约,2017年1月完成项目建成投产,项目从洽谈到落地投产共用时6个月。

  该项目共分为两期,其中一期投资4000万元,建筑面积4092平方米,建有母婴洗护用品、驱蚊用品专业生产车间1个、无菌生产车间2个、无菌实验室2个、配套净化车间1个,仓储车间2个。生产车间内设低温无菌封闭式厂房和多条一流的化妆品生产线,采用国内先进的罐装、灭菌、检验、检测等仪器,具备各类化妆护肤品的生产条件和能力。该项目年产母婴用品710万套。预计年产值2亿元,可实现税收1200余万元。

  山东小熊尼尼公司将依托临沂市成熟的物流系统,放眼全国市场,以“呵护宝宝健康成长”为宗旨,致力于“健康、时尚、安全”的产品价值观,专注于独到的设计、适中的价位赢得了广大供应商和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

  公司成立至今,小熊尼尼产品已经遍布全国。数据统计,目前小熊尼尼在母婴用品行业内销售增长率遥遥领先,现已成为全国行业领头品牌。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郯城 招商引资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