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人大常委会到平度法院调查解决执行难问题

2017-11-03 15:5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3日消息  昨天上午,平度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到平度法院调查执行工作,帮助法院解决执行难问题。平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副主任陈颖,平度市人大内务司法(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有关咨询员,部分青岛和平度市的人大代表参加调查。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平度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保全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法院执行工作机制、流程,并观看了当日凌晨执行行动的现场视频。执行干警为调研组现场演示了执行立案、查控、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布、信访申诉、网络司法拍卖等系统操作流程。座谈会上,平度法院院长阎春光汇报了今年以来执行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加强和改进执行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措施。平度市检察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对下步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平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在讲话中指出,法院及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执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执行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研判新时代法院执行工作新情况新规律,进一步明确责任,主动作为,依法执行。要深入推进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建设,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加强协调沟通,实现查控对接,不断拓展网络查控范围,实现互联互通、全面应用,为解决执行难提供精准服务,建立和落实联合惩戒机制;要加大惩处力度,依法惩治拒不执行犯罪,加大处置力度,切实维护法治尊严和权威;要规范执行工作,提升执行信息化应用水平,提高执行财产变现率,建立健全以员额法官为主导,分工协作的团队化、集约化工作模式,切实提升执行工作能力和水平。

  通讯员 尚静  文 刘子琳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