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50位专家每人享津贴两万元

2017-11-04 08: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制图/于娟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3日讯 11月3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青岛市人民政府近日公布2017年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和荣获市特聘专家突出贡献奖人员名单,于水清等40名专家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李灵犀等10名专家荣获青岛市特聘专家突出贡献奖。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16人,30人荣获市特聘专家突出贡献奖。

  据悉,自2013年开始,市政府决定开展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和特聘专家突出贡献奖的选拔表彰工作。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和特聘专家突出贡献奖选拔工作每两年选拔1次,入选者每人一次性发放津贴2万元人民币。选拔对象主要包含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两类群体,一般应具备高级职称、高级职业技能水平(或相当),在生产科研一线作出突出的业绩贡献,并得到本系统同行专家的认可。这项制度的建立,对于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环境,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以及鼓励国内外专家以柔性引进方式来青岛市创新创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获批享受2017年市政府特殊津贴和特聘专家突出贡献奖的专家主要集中在本市工业、农业、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社科等重点行业或领域,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等方面显现出极大的创新能力,多名专家曾获得省级以上奖励。入选专家们在本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行业发展的领跑者,为推动青岛市科技进步、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和社会和谐作出了突出贡献。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专家 津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