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福彩“送智下乡” 平度官道姜家村图书室落成

2017-11-09 18:1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9日消息 今日,平度市店子镇官道姜家村福彩爱心图书室正式挂牌,共藏书3500余套,包括种植、养殖、儿童教育、烹饪、养生等各个种类,基本可以满足村民们目前的工作和生活需要。

  



  青岛福彩“送智下乡”援建图书室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岛市福彩中心联合半岛网发起了援建农村图书室的公益活动,活动的主题是“送智下乡,点亮乡村美好生活”,本次援建对象为市派第一书记帮扶村——平度店子镇官道姜家村。该活动从10月20日启动,于11月9日建成挂牌并对村民开放。自此,村民们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图书室,属于自己的文化活动场所。

  



  福彩爱心图书室落成

  今日,平度市店子镇官道姜家村福彩爱心图书室正式对村民开放。这次援建的官道姜家村“福彩爱心图书室”,援建方捐赠了2500余册价值6万多元的书籍,以及桌椅书柜等图书设施。书籍的种类非常丰富,针对村里的需求,专门采购了不少农业生产方面的书籍。另外,图书室还收到了市公交驾校职工等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图书一千余册,市公交驾校的校长王勇等亲自将图书搬入图书室并分门别类摆放整齐。

  



  3500余册图书丰富村民精神生活

  平度市店子镇官道姜家村第一书记赵文琛介绍,官道姜家村的发展与周边的村相比明显落后,文化资源匮乏,福彩爱心图书室的建成,将为村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村民们可以到图书室多读书、读好书,通过读书,长知识、长见识、长志气、长智慧、长才干,从而为村子未来的发展注入持续不竭的内生动力。

  



  作为家里的女主人,村民荆伟喜欢烹饪、养生等书籍,“让一家人吃好,把一家都照顾好是我的工作,也是责任。”荆伟告诉半岛网,有了这些书籍,农闲时节便可经常来图书室看看书、学学知识,未来生活肯定更美好。

  



  村民姜发涛则对种植类的书籍感兴趣,他种了20多亩地,通过这些书可以学习小麦、玉米的防虫等知识。“这样书对老百姓的帮助不小,能帮助我们发家致富。”姜发涛说,虽然种了半辈子地,也有了相当一部分经验,在农业技术方面,这些书依然是自己的“老师”。

  援建图书室公益活动将继续

  据了解,自2016年起,市福彩中心联合新闻媒体发起援建图书室的公益行动。先后为胶南、平度、崂山等地的学校、农村、社区分别援建了图书室。除为图书室配备书柜、桌椅等硬件设施外,已累计捐赠图书近6000册,图书总价值达20余万元。据悉,市福彩中心还将于近期再援建一处农村图书室,以满足农村村民文化精神生活的需求。

   [编辑: 王女子]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